x roundedx circlex wordpress circlewordpress roundedwordpress phone circlephone roundedphone yelp roundedyelp circleyelp circlevsco roundedvsco vsco fa-chevron-up circlesnapwire roundedsnapwire snapwire roundedemail email circleemail 500px behance blogger circle500px circlebehance circleblogger circledribbble circlefacebook circleflickr circlegoogleplus circlehouzz circleinstagram circlelinkedin circlepinterest circletumblr circletwitterbird circlevimeo circleyoutube clickbooq_infinity dribbble facebook flickr googleplus houzz instagram linkedin pinterest rounded500px roundedbehance roundedblogger roundeddribbble roundedfacebook roundedflickr roundedgoogleplus roundedhouzz roundedinstagram roundedlinkedin roundedpinterest roundedtumblr roundedtwitterbird roundedvimeo roundedyoutube tumblr twitterbird vimeo youtube
u

U鼎冒菜 西单机器厨房智慧餐厅室内设计 | 中国 北京

U鼎冒菜 西单机器厨房智慧餐厅室内设计 | 中国 北京


餐饮室内SI | 智慧餐厅

U鼎冒菜 西单机器厨房智慧餐厅

2021 中国 北京

beijing-u-ding-mao-cai-xi-dan-futuristic-robotic-restarant-interior-10

项目位于北京西单婚庆大厦内,整个空间150㎡。区别于传统餐厅,该设计是以实现未来太空舱为目标,打造全机械化无人食堂。

整个餐厅可视作一个太空舱盒子穿插在商场中。外部简约的白色墙体,半透明红色的玻璃和渐变的红色百叶窗错落有致,相辅相成。内部干净的黑色及冷灰色调,加之红色点缀,未来感十足。

 

外墙整齐摆放的白色墙板上的阿拉伯数字与繁体中文宛如太空舱的舱门。

 

采用的红色的元素代表着U鼎冒菜的企业品牌颜色。大照度的软膜天花以及通体红色的玻璃使观感聚焦内部空间。

通过铝型材与配件固定的方式,渐变的红色长虹玻璃格栅形成空间的立面,使内部与外部形成一种模糊的关系。这种模糊的关系为空间增添了电影感。

 

透过模糊的介质像内部看去,近处简约的红白色长桌和白色座椅与远处白色的机械臂和亮黑色的内墙交相辉映,将空间从视觉上划分,指引着人们的视线从远到近地观赏和感受未来感和科技感十足的内部空间结构。

 

对话 :历史,现在与未来 |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半透明红色玻璃后的若隐若现的艺术装置极具吸引力。装置顶部是一个老式的信号接收锅,下方摆放着两台七十年代的黑白电视,上面放着机械臂的工作视频。上个世纪的家电与智能机械臂的同屏出现,就好似信号锅接收着来自未来的讯号,并展开了一场是有趣的时空对话,也同时展现了过去,当下与未来的碰撞与冲突。


钣金制作

新裕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