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roundedx circlex wordpress circlewordpress roundedwordpress phone circlephone roundedphone yelp roundedyelp circleyelp circlevsco roundedvsco vsco fa-chevron-up circlesnapwire roundedsnapwire snapwire roundedemail email circleemail 500px behance blogger circle500px circlebehance circleblogger circledribbble circlefacebook circleflickr circlegoogleplus circlehouzz circleinstagram circlelinkedin circlepinterest circletumblr circletwitterbird circlevimeo circleyoutube clickbooq_infinity dribbble facebook flickr googleplus houzz instagram linkedin pinterest rounded500px roundedbehance roundedblogger roundeddribbble roundedfacebook roundedflickr roundedgoogleplus roundedhouzz roundedinstagram roundedlinkedin roundedpinterest roundedtumblr roundedtwitterbird roundedvimeo roundedyoutube tumblr twitterbird vimeo youtube
u

上东公园里燃炙屋日式海鲜烧烤-餐饮室内设计-北京纳间建筑设计

上东公园里燃炙屋日式海鲜烧烤-餐饮室内设计-北京纳间建筑设计


日本餐饮室内设计 | 日式海鲜烧烤

燃炙屋 上东公园里分店

2019 | 中国 北京

上东公园里燃炙屋日式海鲜烧烤-餐饮室内设计-北京纳间建筑设计

燃炙屋”——一家日式烧烤形式的居酒屋,位于北京东北四环上东公园里,占据了写字楼一层西北角的区域,虽处于朝阳区繁华的都市圈,但店面位置又相对安静,周边过往行人大多为匆匆的上班族。

 

建筑师希望跳出室内空间设计的局限性,从建筑类型学去考虑整个空间的创造。整个项目秉持着微城市的理念——将都市化的建筑空间,缩放到室内空间的尺度,创造丰富的空间感受。

 

空间相对开阔的燃炙屋里,微城市的设计理念同样贯穿着:我们尝试将城市户外的体验缩放进室内空间。都市中建筑和建筑之间存在的张力和关系,会影响人在环境中的行为活动,如果将这些关系和活动带入室内,也许会带来奇妙的反应。我们把食材处理的各个环节拆分并实体化,成为一个个小的摊位空间,把街道的丰富性带入室内,成为就餐的背景。

 

两面完整的玻璃幕墙,在昼与夜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在白天,它们将室外室内化,把外部的四季园林引入室内;在夜晚,它们将室内室外化,把内部的画面展现给外部环境,吸引人流进入。在不同的时间段呈现出不同的就餐氛围。

 

作为包间的微建筑,散落在大厅的角落。放下帷幕,它们是独立的帐篷;拉起帷幕,它们便是开放的摊位。它们在补充了就餐体验的同时,也丰富了整个就餐环境的层次和互动性。


业主

照明设计

摄影

北京一然天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中天九阳建筑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崔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