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roundedx circlex wordpress circlewordpress roundedwordpress phone circlephone roundedphone yelp roundedyelp circleyelp circlevsco roundedvsco vsco fa-chevron-up circlesnapwire roundedsnapwire snapwire roundedemail email circleemail 500px behance blogger circle500px circlebehance circleblogger circledribbble circlefacebook circleflickr circlegoogleplus circlehouzz circleinstagram circlelinkedin circlepinterest circletumblr circletwitterbird circlevimeo circleyoutube clickbooq_infinity dribbble facebook flickr googleplus houzz instagram linkedin pinterest rounded500px roundedbehance roundedblogger roundeddribbble roundedfacebook roundedflickr roundedgoogleplus roundedhouzz roundedinstagram roundedlinkedin roundedpinterest roundedtumblr roundedtwitterbird roundedvimeo roundedyoutube tumblr twitterbird vimeo youtube
u

上东公园里然寿司-餐饮室内设计-北京纳间建筑设计

上东公园里然寿司-餐饮室内设计-北京纳间建筑设计


高端餐饮室内设计 | 日本寿司

然寿司 上东公园里分店

2019 | 中国 北京

上东公园里然寿司-餐饮室内设计-北京纳间建筑设计

 “然寿司是北京评价最好的寿司店之一。加了一把火的燃炙屋是店主又一次新尝试。这里将成为一间人们能够惬意喝酒畅聊,享受日式美食的场所。店主希望通过店内空间设计,增加客人对日式文化的立体感受,从而更好的享受美食。

 

建筑师希望跳出室内空间设计的局限性,从建筑类型学去考虑整个空间的创造。整个项目秉持着微城市的理念——将都市化的建筑空间,缩放到室内空间的尺度,创造丰富的空间感受。

 

寿司店为狭小私密的店铺,建筑师灵感来源取自拥挤密集的江户时期的曲折空间。在这狭小的室内空间里,我们植入了一个町屋式的微型建筑作为包间。町屋没有生硬仿古,而是通过当代的手法,使用钢板进行了重构。材料上有意造成钢与木的碰撞,颠覆了大部分日料店的日式形象。

 

如同传统町屋的外立面一样,寿司町屋朝向吧台的外立面也进行了分割、虚实的处理。木质的实体承担了收银、收纳等功能。而玻璃的在保障包间隐私的前提下,丰富了空间的深度:玻璃外侧使用渐变镜面镀膜,隔离了立面中部的主要视线,上下则可以窥伺到屋内的一景;玻璃内侧则是完全的镜面镀膜,为包间制造出一片独立的微天地。


业主

照明

摄影

然寿司

北京中天九阳建筑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崔浩